close

醫案分享(慢性鼻炎二陳湯合保和丸)

 

林小妹進診間的時候,還一直擤著鼻涕。

阿媽說:

「先生,我這個孫女一直感冒都不會好,

每天早上就一直打噴嚏,流鼻水,晚上睡覺的時候,還會咳嗽。我為這個查某孫煩惱很多。拜託先生,可以幫我們治一下嗎?』

『阿媽,你別煩惱!我來看看。』

 

林小妹,外觀是一個胖胖的小女生,可是很明顯有些好動。

看完了脈和舌診。舌苔厚,又黃。

我忍不住問了一下:『阿媽,妹妹很常吃些很甜的食物嗎?』

『先生,你怎麼知道?她就很愛吃糖果,實在是管莫法!』

我沈默了一下。

『阿媽!這個不難治,可是你要幫我!』

『好!好!好!你講你講!』

『你要幫我控制他的食物,每餐給她吃七分飽就好,餐與餐之間,不能再吃任何東西!』

『蝦瞇?阿,萬一她餓怎麼辦?』

『那就餓,不能再吃任何東西!!還要帶他出去玩,跑跑跳跳都好!』

阿媽沈默了……

我只好淡淡的說:『我開個藥治治他的咳嗽吧!』

這次咳嗽治好,應該還會有其他問題吧!

二陳湯合保和丸一週份。

 

一週後,阿媽帶另一個孫子來了。『先生,你的藥仔有效!你擱幫我看這勒査博孫,好莫?』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中醫爸爸賴韋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