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頭痛之三叉神經痛---本文亦發表於芊瓏中醫診所
/賴韋圳

之有一位患者經人介紹來診,抱怨三叉神經痛,因為我對三叉神經有一些研究,當下對大叔拍胸脯保證,只要服藥,這個頭痛一個月給您解決。
一個星期後患者很高興的說疼痛減輕大半,希望繼續治療。沒想到第二週來診時,皺著眉頭跟我說,因為出席某親戚喜酒,在冷氣口吹了兩小時的風,疼痛加劇,比原來更痛。接下來數週,我可說是一籌莫展,明明藥物對症,療效卻不佳。為此我每夜無法入睡,翻遍各類藥物書籍,直到一天患者前來告知說:疼痛幾乎完全消失。我連忙請教原因,原來患者去做按摩,按摩後,疼痛減輕大半,再加服用先前我開出的藥物,一覺醒來,疼痛就好像遺失了一樣。我拜謝再三,從此我認真的研究激痛點療法,希望能減少患者疼痛的時間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中醫爸爸賴韋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