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常常有新手媽媽或朋友問我
我小朋友從小吃西藥,還是常常感冒,好煩惱,不知道怎麼辦?
我好擔心西藥的副作用,不知道會不會影響小朋友的發育?
小朋友很難餵西藥,每次餵藥都要折騰好久!
小朋友食慾都不好,好擔心他長不好,不知道怎麼辦?

那就來看中醫吧!如果你不介意我說話很毒的話,給我看也是可以的。

小朋友真的可以看中醫、吃中藥嗎? 
中國從戰國時代就有小兒醫的說法,宋朝更有小兒專科醫師,大陸那邊也有中醫兒科。
韓劇、日劇、洋片裡人家的小朋友都在看中醫、吃中藥了!為什麼你小朋友不能看中醫、吃中藥?

可是中藥不是比較慢嗎?
那你讓你小朋友吃了那麼久的西藥,有比較好嗎?還不是一直在感冒、、、、、

可是中藥會不會有副作用? 
那你都讓你小朋友吃化學合成的西藥,而且那肯定有副作用;那你還怕天然種出來的中藥、、、、、

可是中藥會不會有農藥和重金屬的殘留??
那你天天吃的菜都肯定沒農藥和重金屬的殘留嗎?中藥也只有生病才吃,會比菜吃的多嗎?
而且現在中藥都有政府管制啦!標準可是比菜還要嚴格!

可是小朋友不知道吃不吃中藥?
有多方法可以試阿!像是燉湯,煲粥,或是加糖、、、、針灸按摩都可以試阿!
而且你沒試過,你怎麼知道小朋友不能接受、、、、、

中醫不知道有沒有效??
我說阿!你一定要在中醫師面前說這種話嗎??(我有種被羞辱的感覺??)
如果沒效,為什麼西方人要做一堆中醫藥的研究??
為什麼青蒿素治瘧疾會得諾貝爾獎??
最重要的是,如果你覺得中醫肯定沒用,你幹嘛問我?你一定是覺得中醫會有效嘛!!

唐朝孫思邈的備急千金要方把婦孺方列於卷首一開始的地方,可見中醫是對兒科是很重視的。
我們接下來就慢慢地、一點一點地介紹一下中醫兒科學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中醫爸爸賴韋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