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眩暈醫案分享2017/08/12
這兩天,剛好有一個阿媽帶了他孫子來看開脾。
我看了一下阿媽,『ㄟ,阿姨你的頭暈好了嗎?』
『託賴醫師的福,我頭暈好了。我看的西醫師都不相信中藥有這麼好的效果。』
我笑笑『這沒什麼啦!只是剛好我會治而已。』
『我那天回去吃了藥,打了四個小時多的麻將都沒問題,我兒子回來還跟我說。媽,你這幾年眩暈都是裝的喔』

這個阿媽就是梅尼爾氏症,前幾年西醫師還幫他開刀治療也沒辦法根治,也吃過許多中醫師的藥,就是不好。這些日子因為家裡的壓力,發作的更厲害,站著也暈,坐著也暈。進我的門診時,愁眉苦臉,脈弦緊。可是怎麼看怎麼就像生薑瀉心湯證,淺眠,大便軟又不順暢,食慾不佳,腹診又有鼓音和心下痞。

那還有什麼好說的!就生薑瀉心湯給他開下去!果然一劑知!(最近好像很流行這三個字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中醫爸爸賴韋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