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dr.laiweijyun/videos/1889780567747864/

 

上次我小編助教跟我說:『賴醫師,你真的很愛開新專欄耶!』
『就沒辦法阿!有些東西就是要歸檔一下!』⋯⋯

『可是我覺得賴醫師,你每次開新專欄都虎頭蛇尾,想到哪裡寫到哪裡!都沒一個系統整理、、、、像上次那個什麼家庭中醫、、、好像後來就沒什麼寫,然後還有那個什麼也沒繼續,就扔在那邊、、、』
『ㄟ,那是因為大家沒發問阿!就沒有熱情了阿!』

『明明就是跟你兒子一樣 玩玩具都喜新厭舊、、、、』
『、、、、、。』OS:為什麼?從小編到助教、老婆到診所助理,都可以在這麼短的時間就了解我。

所以賴醫師決定要來開一個專欄來跟大家互動一下,順便偶而來抽一下我們診所過期的產品小禮物好了!
今天就先不談血淚史,先來跟大家討論一下『什麼叫做撲攏貢問題?』
所謂『撲攏貢問題』就是,賴醫師覺得這是基本常識,可是大家都不知道或都不清楚的問題。或是賴醫師根本沒遇到過、沒想過的問題。

什麼?要舉例嗎?
好吧!我們來舉例一下,開始以副食品為主的小朋友,大便會不會太硬。下面的影片,如果是吃飯時間請不要觀看,會令人感到噁心或不適。
什麼?你FB都是直接播放影片?
嘿嘿嘿、、、、賴醫師知道大部分人都是這樣的阿!!
這個影片告訴我們,用手摸大便的確會令人有一股噁心的衝動。
(小編:不過我想賴醫師摸久了,應該已經習慣了。)
不是啦!我是說這個大便就是代表稍硬的。稍硬的狀況,有可能是小朋友喝水比較少,或是吃了很多會吸水的食物,或是顧著玩,忘記要大便,或是大腸吸水力太強,或是吃了容易利尿的食物,或是、、、、、。
一般來說稍硬是可以接受的,只要觀察一下,如果多喝水,大便軟了,那就沒什麼問題,不用擔心。
如果超過這個硬度,例如手指要很用力,這個大便才會崩解的。或是你可拿起來當球丟老公,或是沒丟到老公的時候,打到牆壁或地板還會反彈。這就是過硬。

結論就是:當小朋友的大便,如果是一顆一顆的,用手輕輕捏,就會像黏土一樣崩解,那就算稍硬,還不用擔心,但要多觀察一下。
但是小朋友每天大便都超過這個硬度,當爸媽的就要注意了!!

什麼?這位媽媽你不敢摸?那你家不是有個叫老公的生物嗎?
什麼?連你老公都不敢摸?
來,跟他說:『老公在舊時代就是指宮中服侍皇帝和嬪妃的男性。不敢摸?拖下去一丈紅喔!!』

下次讓賴醫師來示範一個人肉吸鼻機,給大家看一下。洗鼻器?太遜了啦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中醫爸爸賴韋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