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我們要有好身體才能對抗惡夢的開始。

 

『賴醫師,我老公說要帶我去爬山啦!』

賴醫師眼睛整個上吊,翻白。『先生,你不知道你老婆剛懷孕嗎?』

那個〤隊友尷尬地乾笑著『那個、、、懷孕不是要多運動嗎?』

賴醫師回他:『你很希望這個孩子現在就出生喔!才剛調好,懷上兩星期,你就在做懷孕中、後期的事情啦?而且你老婆平常只會躺在沙發上吃薯條,你現在要他去爬山是、、、、。』

 

養胎很重要啦!可是賴醫師不是來講這個的啦!

這兩天我跟我那書蟲大哥聊到,他去坐月子中心演講的慘狀。

一個媽媽因為生產的時候出了一點問題,西醫緊急處置打了四千西西的生理食鹽水,已經數週了,一直發冷發抖。

還有一個媽媽生產後出血稍多,不知道為什麼感冒了,然後就吃了十幾天的感冒藥、、、、。

還有一個更慘,、、、、然後賴醫師忘記了。

一定是太慘了,賴醫師不想想起來、、、、、。

 

在診間,我跟我家老闆最常聽到的是,我有好好坐月子喔!

為什麼、、、、

為什麼、、、、

為什麼、、、、。

你以為

去坐月子中心繳錢,就是好好坐月子了嗎?

去坐月子中心繳錢,就是好好坐月子了嗎?

去坐月子中心繳錢,就是好好坐月子了嗎?

 

記得賴醫師的大學同學,去某月子中心,一月餘之後,然後突然出現在我診間,全身包的跟木乃伊一樣,還是怕風怕冷阿!坐月子期間還偷偷跑出來找中醫師(不是我喔)看。最後還是被我撂下一句:『沒關係啦!月子從現在才開始啦!』

 

你還是覺得你有好好做?但是身體還是不好?

那賴醫師來問幾個問題!!

 

月子期間要吃好、睡好!你有嗎?

是誰沒事就搞個母嬰同室?親自哺乳?弄得媽媽們壓力好大阿!

然後還說要預防產後憂鬱症?

你沒看到以前的達官貴人都直接請一個奶媽的嗎?

 

生完以後,你有避風避寒嗎?

中央空調不能調、、、、好吧!這我無話可說。

 

月子期間要因人制宜的給補湯!

你有吃嗎?還是吃那些嘴裡淡得出鳥?上面浮著幾片黃耆、幾顆枸杞的湯水?就敷衍過去了!

 

坐月子的時候,還在控制體重、節制飲食?

有幾個人?可以在被砍了兩刀,大出血,被機車撞個一下。送到醫院急救完,然後再搞減肥的?

 

人家乖乖坐月子的,都不敢保證會頭好壯壯了!

更何況都在胡搞瞎搞的你?

 

中醫包養胎?中醫包好孕?我覺得最重要的是好好休息完那個月!

因為接下來才是惡夢的開始,我們要養好身體才能跟他(她)搏鬥。

 

PS:那個豬隊友說:媽媽不用坐月子的?

你先被電擊刺激一下痛覺神經幾小時,放個幾百西西的血,或把肚子打開讓內臟接觸一下冷空氣十幾二十分鐘,或骨盆去給機車撞一下。最後再打個賀爾蒙讓內分泌亂七八糟的。

最後不用休養,依然頭好壯壯的。我真的佩服你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中醫爸爸賴韋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