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上週歷經了亞瑟出走事件,賴醫師實在是沒有體力處理粉專的事情。
還好今天老闆決定要讓賴醫師放颱風假、、、、。
(一個在旁邊問蠟筆要用什麼顏色,一個一直敲打鍵盤和滑鼠,這樣是有放假的感覺嗎?)⋯⋯
雖然說就像『天要下雨、娘要嫁人、柯P不放假』一樣,擋也擋不住,但是診所助理還是要領薪水。所以就算亞瑟走了,我們還是要努力的生活下去。

說到賺錢,在這個時節,就不得不說到三伏貼。
不是!不是!賴醫師的意思是說,最近好多人來問三伏貼,賴醫師還是懶得回答,所以一起在這裡回答。

第一點,三伏貼是一種藥灸,所謂藥灸,就是用藥貼在你的皮膚上,讓皮膚、穴位吸收達到治療的效果。

第二點,三伏貼是不是一定要哪天貼才有效?理論上,我們先說是理論上喔!我們找曆法中天氣最熱的時間(叫做三伏天)來用溫熱的藥灸來做治療,達到冬病夏治的道理。所以,如果要講究的話,就要配合八字、、、、。
(喀撐!!為什麼要把你的摩托車騎到你阿爸的腳掌上?你阿爸是有感覺,也沒睡著,好不好!)
剛剛說到哪?喔!反正,就是那幾天裡面貼完三次就好了!

第三點,那有人問:什麼人會有效?
恩!這個問題很好!先讓我去處理一下新亞瑟被丟進馬桶的狀況!!

清代張璐的《張氏醫通》有說:『冷哮灸肺俞、膏肓、天突,有應有不應。夏季三伏中,用白芥子涂法,往往穫效。方中白芥子一兩、延胡索一兩、甘遂、细辛各半兩,共為细末,入麝香半錢,杵匀,薑汁 調涂肺俞、膏肓、百勞等穴,涂後麻蝥疼痛,均勿便去,候三炷香足,方可去之,十日後涂一次,如此三次。』
賴醫師看到這位張先生說的話,真是心有戚戚焉!
賴醫師曾有幾個患者貼了以後奇效,多年的鼻過敏和哮喘得到前所未有的改善。但是為什麼改善?什麼人會改善?我很老實說,賴醫師跟張先生一樣,仍不知道亞瑟是什麼時候不見的!!不是,我是說:我真的不知道,為什麼改善?什麼人會改善?只不過小孩似乎比大人有效一點。

第四點,那我小孩可以貼嗎?
當然可以阿!要知道三伏貼就是斂X的工具阿!
咳!我是說可以貼。不過,前面張先生有說:『涂後麻蝥疼痛,均勿便去,候三炷香足,方可去之。』說白話就是貼了以後,又熱又痛又癢,然後還要持續貼三到四小時。簡單的說,你只要自信能控制你家那個小惡魔在背部熱痛刺癢的情況下,維持三到四小時,那就可以貼、、、、、。
記得叫你們家隊友用手機錄下來,這些年,在三伏貼的日子裡,賴醫師在診所,看過太多親情倫理大悲劇了、、、、、。

第五點、、、、大家有問題,下面提出來,賴醫師實在想不到其他撲龍貢的問題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中醫爸爸賴韋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