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前一晚我的房門被人敲開,在昏暗的情況下,加上背光能見度不佳,實在看不清楚來者人。當我已經握住了那位於床頭的番刀,說時遲,那時快,那黑暗的人影說出了:『賴醫師,我人不舒服!』。
在半夜三點,帶著EDC出門去拿藥,心中滿是悔恨,當初,為什麼沒有決定好好鑽研針灸?

拿完藥後就睡不著了⋯⋯只好上一下FB。
最近想到喀撐就想到大便,想到大便就想到便秘。
例如:我最近才搞定一個小女生便秘。
阿妹一歲半,很不愛吃東西,發展都正常,除了很小隻,看起來像是個洋娃娃。
麻麻說他某一次大便很硬以後,每次要大便就忍住,等便意過了再去玩,反覆幾次後,真的忍不住了,解出大便都會哭,還會肛裂。人生就在忍住,便秘,大便硬,屁股痛中間循環!

真的!!大家要相信我!!
很多小孩會因為大便硬經過肛門口疼痛,而更不想去大便。
帶去檢查也沒有先天性巨結腸症,那怎麼辦呢?

媽媽跟我說:有人說要加強她的排便訓練,堅持訓練,以養成良好的排便習慣。
聽完,賴醫師白眼翻了大概兩分鐘吧!!
要跟他溝通便秘、肛裂和屁股痛的前因後果,愛恨情仇,人生會不會太累?算了吧!!
臨床上跟大人講半天,都只會聽到『沒時間』跟『給我瀉藥』這兩句話了!!
一歲半還在人獸期ㄟ,能聽的懂普通指令就要偷笑了!
就算你是專家,很會跟孩子溝通,很會訓練,我也不放心把孩子丟去給你訓練阿!!畢竟大便是每天的事!!

所以,爸爸媽媽還是辛苦一點,自己做點按摩術,像是下推七節骨,運內八卦,多少做一點。

像洋娃娃妹妹這個情況,雖然指紋風命二關紫紋顯示體內熱勝(大便造成大腸發炎?我自己隨便解釋,大家隨便聽聽就好!),可是又瘦又小,臉色晃白,還帶點煙燻妝。賴醫師決定六君子湯、歸耆建中湯加些潤腸,火麻仁之類的藥,反覆給藥。也請媽媽多熬些米粥給他吃,偶而用一下灌腸或蜜煎導法。

治多久?
很久很久喔!賴醫師感覺大概有好幾十年這麼久。
為什麼治這麼久?
啊!不然你們以為賴醫師不用背房貸阿?
不是!不是!我的意思是,調便秘,調體質,本來就要比較久。
第一次,妹妹開始可以自己正常排便,又不會露出正常表情,大概花了三、四個月(賴醫師,已經在家裡柱子下面下刻上XXX信徒捐獻XXX銀元這類的話了)
可能因為手上的紫紋還沒不見,所以,過了一兩個月,在診間又見面了!!
這次因為感冒,便秘又發生了~~
這次治比較短一點,多久?大概只有在上次柱子下面,旁邊的一塊磚頭上刻上XXX信徒捐獻XXX銀元。
神奇的是,某天妹妹手上紫紋突然消失了,真的是突然喔!!
然後,就好了!便秘就好了,食慾也大好了!!令我憂喜相參阿!
所幸,洋娃娃妹妹的媽媽要來調懷孕,準備生第二胎了!!

什麼?附上小兒按摩影片?蜜煎導法怎麼做?
過些時候吧!!德魯納酒店已經要開始了!!
具燦星這背影好像賴醫師本人啊!

68455081_2548004698592111_2872539067470315520_n.jpg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便秘 肛裂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中醫爸爸賴韋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