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賴醫師,我鼻子又化膿了!好像鼻竇炎又發作了!」詹醫師跟我說。

「唉!你就是太晚睡,工作太忙……加上診所的粉塵太多,才會反覆發炎。」我只好一邊上網查資料,一邊敷衍一下。

 

詹醫師:「啊~你也覺得是粉塵的問題,對不對?!」

「對啊!一定是這樣!」其實我心裡是覺得,應該是熬夜、血拼、追劇……不是、不是!我心裡是想說,詹醫師就是為了這個家太累,才會免疫力下降,一點粉塵就讓她鼻竇反覆發炎。

 

小編突然插嘴說:「賴醫師,上個月不是有一個廠商邀請你體驗空氣清淨機?」

「他知道我們診所粉塵很重嗎?診所的空氣裡都是科學中藥粉,他們的機器頂得住嗎?」

小編說:「看起來他們很有信心耶!」

 

過了兩天……咦?診所怎麼多了一個大箱子!

S__38420567.jpg

 

哇塞!是Panasonic的空氣清淨機!喔!還日本製!這麼犀利!

趕快來給他開箱!照個照片先!

 

S__38420559.jpg

過了一個月,

老闆:「賴醫師,自從診所放了那台空氣清淨機,這個月我的鼻子都沒化膿了ㄟ!」

「真的嗎?你看,我早就說診所要擺一台厲害的空氣清淨機!」

老闆:「你什麼時候說過?我怎麼不記得?」

其實賴醫師也不記得,但是為了顯示賴醫師的英明神武,當然要堅持是自己的主意!

 

又過了一個月,

小編:「賴醫師,你覺得那台空氣清淨機好用嗎?」

「好用、好用喔!我家老闆最近鼻子都好了,整個人龍心大悅,連帶著我的伙食也好了不少,有道是:媽媽過得爽,全家過得好!這台空氣清淨機簡直是功在社稷!」

小編「……你吃得好跟社稷有什麼關係呀?」

賴醫師:「你不懂啦!」

 

事實上,賴醫師根本完全忘記站在牆角的Panasonic空氣清淨機(F-VXP70W)

因為小編在問,我只好趕緊把說明書掏出來看一下,這台Panasonic空氣清淨機是日本製的,型號是那個F-VXP70W,外型長得還不錯。

我家老闆用東西的名言是:「重點是要長得好看,這最重要!絕對不能有礙觀瞻!」這台完全有符合她的標準。

小編:「詹醫師二十幾歲的時候,是不是眼睛狀況不好啊?」

賴醫師:「你是說?」

小編:「不然怎麼會看上你?」

賴醫師:「想當年我也是玉樹臨風。」

小編:「……」

 

賴醫師家以前的空氣清淨機就是重,搬都搬不動!但是這台空氣清淨機的底座竟然有輪子,想要移動到不同的空間,只要嚕過去就可以,有夠素西。讓賴醫師可以在兩個診間滑來滑去,相當貼心。如果放在家裡,就可以跟著孩子的活動空間移動,白天在客廳,晚上滑去房間。

S__38420547.jpg

 

用力拉一下看堅不堅固。唉喲!整個面板怎麼會掉下來!難道是我習武多年,加上昨天晚上吃了半顆過期的大還丹,終於打通任督二脈了嗎?

S__38420561.jpg

還好!它本來就是可以拆下來的。這樣拆裝濾網真的又方便、又輕鬆。

 

根據他的說明書,外面這層過濾網的正面可以過濾大顆粒粉塵,背面就是HEPA級濾網,同時具有抗菌、抗過敏功能,日本官方實測還可以過濾小到0.3µm的細懸浮微粒,可以有效減少過敏機率發生。

S__38420550.jpg

後面還有一片奈米清淨除臭濾網,這片濾網可以去除建材、傢俱不停釋放出的有毒揮發物質,就是可以清除大家常聽到的甲醛、甲苯、揮發性有機物這些恐怖的東西……大家知道這是什麼嗎?賴醫師也不是很知道,但是人家新聞有說,家裡要是有這些東西,輕的會誘發過敏、氣喘,重的話會致癌或是影響孩童智力發展!

小編:「賴醫師,你有聞很多這些東西嗎?」

賴醫師:「你想說什麼?」

S__38420551.jpg

記得把塑膠套拆掉,不然就只是開心酸的啊!

 

許多空氣清淨機的濾網只能過濾空氣,不具殺菌能力,所以還要另外透過電漿、紫外線、帶電淨水粒子等功能殺菌。這台Panasonic空氣清淨機還有一項厲害的大絕─nanoeTM 健康科技。將水通過施加高壓逐步分裂水霧,產生nanoe™奈米水離子,主動去除細菌、黴菌、病毒的活性,就能減少過敏機率發生……落落長本宮看得有點乏了,不然你們自己看好了……

P.png

 

使用之後,我真的覺得空氣中的粉塵變少,因為賴醫師從小就有鼻過敏的老症頭,雖然被賴阿公用了幾副水藥調好了,但是現在如果空氣狀況比較糟,眼睛黏膜還是會不舒服。放了Panasonic空氣清淨機以後,除非前一晚熬夜看小說,不然眼睛黏膜不舒服的狀況幾乎沒出現過。

PP.png

 

時光飛逝,使用一星期後,用手指用力劃一下濾網,唉鵝,全是粉塵!我這間診間已經離配藥室很遠了,還這麼多粉塵?難怪詹醫師老是鼻子發炎!可見這台Panasonic日本製的空氣清淨機吸力真的很強。

S__38420527.jpg

S__38420525.jpg

 

二星期後,可以明顯的看到,上星期劃開的地方,又積上一堆粉塵。清淨力道滿驚人啊!

S__38420522.jpg

 

再用力劃幾下,以資對照。

S__38420523.jpg

 

而且我還有實驗,當它偵測到空氣比較髒的時候,它的前面板還會整個打開,增加過濾的空氣量。

怎麼實驗?就在旁邊燒艾草啊!

PPPP.jpg

 

不管空氣中是有髒東西、PM2.5,還是有異味,機器上的紅燈都會亮起來,前面板也會接著打開!果然自動偵測不是唬爛的!

 

旁邊還有「人體感應偵測」的這個燈也很好玩,我一站起來去針灸,它就很緊張的亮起來,然後面板就打開,讓賴醫師有那個太空船要起飛的感覺。

S__38420538.jpg

S__38420532.jpg

 

而且更神奇的是,第二層奈米清淨除臭濾網,真的可以快速除去診所中煮水藥和燒艾草的異味。以前風中蟾蜍賴醫師偷偷在診間用艾草燒足三里,患者都會聞到,我家助理還會嫌棄味道好重。自從有這台以後,就沒人注意到了!

S__38420521.jpg

PP11.png

什麼?你問我怎麼知道的?因為我為了實驗,把第一層HEPA濾網拆掉,只留第二層(有加一層不織布),所以那個除臭濾網還真的不是蓋的。

 

這台空氣清淨機還有很特別的加濕功能!

S__38420544.jpg

 

我覺得這個一定是為了比較乾燥的國家,例如:日本、韓國,或是比較內陸乾燥的地區而設計。

相信一定有人會說:「對嘛、對嘛!加濕幹麼?我們台灣是海島型氣候,你還嫌不夠濕嗎?」

但我們都常常忽略了冷氣房的問題。我臨床上觀察到,有些孩子夏天待在冷氣房裡睡一個晚上,就流鼻血了!部分原因是冷氣太冷,部分原因是空氣太乾燥。

所以,加濕這個項目,我個人覺得對鼻黏膜容易過敏腫脹、在冷氣房容易鼻子出血的孩子是有幫助的。

11.jpg

換水的罐子也很方便,直接加入自來水,再啟動保濕設定就可以了。

S__38420555.jpg

S__38420554.jpg

 

用上這台Panasonic日本製的F-VXP70W空氣清淨機後,詹醫師的鼻竇發炎幾乎不再發生,我的眼睛黏膜不適,除非外頭的空氣太差,在診間也很少出現了!

 

我們中醫常說:「正氣存內,邪不能干。」但是我們也說:「外來厲氣賊風,中人多病。」

現在的環境不比以前自然,污染物也多了許多。如果家中能有一台好的空氣清淨機,相信對孩子的健康還是大有幫助的。

 

對了,不要說賴醫師沒告訴你,現在買這台清淨機,就送LED體重計+5007-11商品卡,回函再送價值$1,990音波電動牙刷http://bit.ly/2m3fcRH

小姐跟我說的時候,我還高興了一下,以為是因為賴醫師我潘安再世才有,其實……不用潘安再世也有。茄!

小編:「自我感覺良好就是這樣吧?」

賴醫師:「……」

小編:「聽說它還有照明感知功能,燈暗了會啟動睡眠模式,還有……」

賴醫師:「知道了知道了,這裡我還看得懂啦!」

了解更多商品細節:http://bit.ly/2m4ywOC 

後記:

詹醫師:「賴醫師,我最近常常牙齦發炎!」

「唉!你就是為了這(ㄓㄨㄟ)個(ㄏㄢˊ)家(ㄐㄩˋ)太辛苦了!我去給你配些固齒粉用用啊!」

唉!你看看我們男人為了生存,活得有多艱辛啊!

arrow
arrow

    中醫爸爸賴韋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