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74529529_2732928626766383_5302833581628850176_n.jpg

小編:「賴醫師,我最近都睡不好!」
賴醫師:「嗯?你有睡好過嗎?從我認識你的這幾年?」

小編:「你怎麼知道?」
賴醫師:「就忙著結婚。結婚完,忙懷孕。懷孕完,忙養小孩。叫你早點結婚,你就不要,搞到現在好像在趕場一樣。」

小編:「沒辦法!小孩就黏我啊!而且你知道我家拔拔幫忙的時候,我實在看不下去⋯⋯」
賴醫師開啟聽覺屏閉模式。「好吧!我開點幫助睡眠的藥給你!記得趕緊跟小孩分房睡!小孩七歲了,該自己睡小床了!」

基本上,現代不一樣了,很多情況也跟以前不同了!唯一相同的是,媽媽還是孩子的觀世音菩薩。
媽媽睡不好(睡不夠,或淺眠,總而言之,就是睡醒還覺得疲倦),我覺得是天經地義的事。

你看看,小孩如果輕微的有一點症狀(例如:睡不好,淺眠,夜驚,鼻塞,咳嗽),大概有百分之九十五的媽媽會驚醒或睡不好。
可是同樣的情況,大概有百分之三十到百分之⋯⋯(嗯!好!為了我們男人的尊嚴不要再說下去了)的爸爸會被驚醒,或睡不好。
再加上大部分的孩子,玩樂時找爸爸,睡覺或疲倦生病時都會找媽媽。

你看看我家喀撐,從月嫂離開我家以後,就是我一手把屎把尿,一個晚上起來餵奶三次,一直搞到快兩歲,我們的革命情誼不可謂不濃厚,最後還不是『叛逃』跑去跟姊姊和媽媽睡。
讓我一則以喜,一則以悲。

小編:「賴醫師,你覺得悲傷是因為喀撐叛逃,那我不懂你在高興什麼?」
賴醫師:「因為從此半夜換他媽起來餵奶阿!!哈哈哈哈!」
小編:「⋯⋯」

媽媽們睡不好,賴醫師真的深感同情,因為賴醫師僅僅只過了兩年睡眠不足,就覺得老了好幾歲,腦筋也覺得變苯了!

小編:「賴醫師,我真的覺得,很笨,跟超級笨,在你身上,我感覺不出來有什麼差異。」
賴醫師:「⋯⋯」
——那我們要怎麼辦呢?

正確的來說要放寬心。這句話標準是沒帶過孩子的人說的。
沒有啦!!最好的方式,就是等孩子長大,你就好了!!
——啥?這樣也不行?

好吧!大絕招就是刷老公的卡,抒解一下壓力!
——什麼?信用額度不夠?

那最後一招,嗯,找個你信任的中醫師,討論一下你的生活形態、飲食,是否有該注意的地方?例如老是跟孩子一起睡,呼吸不順暢?(如圖)
依照你個人的體質,調配適合你的湯劑,然後按時服用!雖然這不是根本的辦法,但聊勝於無吧!

小編:「賴醫師,那什麼是根本的辦法?」
賴醫師:「把小孩塞回去⋯⋯」

小編:「能塞回去,我還問你?!那我這種體質該吃什麼藥?」
賴醫師:「雙X湯?人參養X湯?」

#媽媽放寬心
#塞不回去賴醫師也知道
#不然早把討債鬼塞回去
#藥可以緩解但是最好的還是睡飽
#真的睡很差再討論
#藥不要亂喝
#你睡得差跟別人睡得差的理由不一樣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中醫爸爸賴韋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