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難得我把所有事情都推掉,

靜靜的坐在家裡,

泡個紅花茶,

(沒錯!就是那個宮鬥劇裡,常常會出現的紅花。有空再來幫大家科普一下)


不要說話三小時。

(當然除了罵熟地不要亂尿尿以外)


我們自從有了小孩以後,

多久沒有自己的時間了呢?

(除了每天很損身體的熬自由)


我們中醫講究陰陽平衡,

如果我們上班忙公事,回家忙家事,

等孩子睡了,我們還要工作,還要忙追劇(咦?)

我們的身體就像手機一樣,

連充電的時間都在使用。

會不會過度發熱?

電池會不會很快壞掉?


問題是我們還要做ATM二十年!!(咦?)

不是!我們還要做老媽子二十年!!(咦?)

不是!賴醫師是說我還要做執事二十年!!(咦?)

算了!!算了!!

我心裡是真的覺得 我還要撐住我家撐哥二十年!


有人說:『人生最奢侈的事情,就是什麼也不做,在那裡發呆。』

反正也開不起小牛,那不如讓我們奢侈一下,泡個茶,什麼都不做,好好發呆三小時。

讓我們身體進入休眠狀態,準備再撐二十年(咦??)


介紹大家一個乾隆皇上愛喝的花茶

三清茶

梅花一錢。松子一錢半。佛手一錢。雪水煎煮。

疏肝解鬱,潤肺和中。

特別適合現代壓力大,話多晚睡的媽媽們!


什麼?弄不到梅花?

那玫瑰花也行啦!


什麼?弄不到雪水?

長流水也行啦!!

什麼?你問什麼是長流水?

就流很遠的水啊!!

例如你家的自來水?!

從水庫流到你家,這樣夠長了吧?!

還好!

那時候我跟老闆去蜜月的時候,在冰河裝了一大罐回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中醫爸爸賴韋圳 的頭像
    中醫爸爸賴韋圳

    兒科三百首 賴韋圳中醫師

    中醫爸爸賴韋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