『賴醫師,小孩近視怎麼辦?』

『恩。』


『賴醫師,聽說你有幫那個誰誰誰的小孩治好近視?』

『恩。』


『你可以也幫我看一下嘛?』

『恩。』


『那你也可以幫我小孩看一下嘛?』

『恩。』


『賴醫師!你不覺得人家跟你說話,你一直嗯嗯恩的很沒誠意嗎?』

『你可以幫我找一下眼鏡嗎?我沒眼鏡很沒安全感ㄝ。』


其實,賴醫師出書到現在,關於視力的問題,也不是只有一 兩個媽媽問過。

可是阿!我實在不喜歡提這個話題。

畢竟我自己就是高度近視者,看病時,很沒說服力。


『賴醫師,人家說三折肱成良醫,不要擔心。』

『我知道,人家都說一將功成萬骨枯嘛!』


但隨著小患者一天天地長大,也越來越多媽媽關心視力這個問題。

賴醫師就帶著我高度近視的眼鏡來跟大家聊一聊,

我們怎麼看近視這個問題,

#%#$%#%$&$%*%&%(I*&

剛剛說了大概四十分鐘,限於篇幅,我們直接講最重要的部分。


#請你凍結你小孩的近視度數進展

#不管你用什麼方式


賴醫師的建議是:

除了接受醫師的治療外,

#盡可能減少看近距離事物的時間。

根據統計,在成長階段,

近距離用眼越多,近視度數都會遠高於其他人。

(近距離用眼,例如:看書,看三C、堆積木)


什麼?你不能放棄孩子的功課?


《鋼之鍊金術師》裏說得好,「人不付出犧牲,就無法得到任何回報。想要得到什麼,就必須付出同等的代價。那就是鍊金術中所說的,等價交換的原則。那時的我們深信着,這就是世界的真理。」


那?不用看的,聽的行嗎?

辦法是人想出來的嘛!

像我最近就買了點讀筆,不點讀,就是讓他一直反覆地播放(魔音傳腦)


或是你每天認真地幫孩子按摩 #睛明 和 #風池 等組合穴?


還是配合多方的治療?


#為了孩子的視力

#你願意付出什麼

#只有愛能推翻等價交換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中醫爸爸賴韋圳 的頭像
    中醫爸爸賴韋圳

    兒科三百首 賴韋圳中醫師

    中醫爸爸賴韋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