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看到的孩子,跟我看到的是同一個嗎?


今天參加撐哥的懇親會,外師跟我說:『@#$#@%#$%&*%。』

恩!因為賴醫師聽不懂,以亂碼取代

  

大意是說:『你們家撐哥穩定性很高,不會隨便發脾氣,就算他覺得不公平或是被欺負了,他也不會暴跳如雷般的生氣。而且他的外號是完美先生,什麼事情都會想做得很完美!也不會著急!』


賴醫師當下只覺得????

一臉疑惑地,看了看老闆?????

再一臉疑惑地,確定一下教室?????

最後還要求中師幫我翻譯一下。


最後確定真的是在講我家撐哥,

我認真地下了幾個結論,


這個 #雙面人!!!!!!

在我面前明明不是這樣的!!!!!

果然是我的小孩!!!!!!


中醫臨床上常常看到這種情況,

小朋友已經在腦壓過高了,中醫不去降壓,還在處理他的排便!

小朋友明明皮膚發炎起疹子,中醫不消炎,還在補他的氣血!

小朋友尿床,中醫不管小便狀況,還在清熱解毒!


甚至還有一個媽媽對我說:『賴醫師,你治療我女兒尿床,為什麼用當歸四逆湯?我從來沒看過其他醫生這樣開?』


這些狀況真的很常見!

不只小孩,大人也是,前些時候一位年紀稍長的朋友,血壓高,自覺疲倦無力,賴醫師直覺是中風,開的卻是大量補氣補血的藥。

直到斷層掃描出來,確診是中風。

同行的友人說:你真是膽子大!這種情況,你還敢開這麼大劑量的補氣藥!


中醫真的很有趣,

我們就像一個偵探說:『容我失禮了!』再放個屁,解決壞人!

不是!不是!

我的意思是,我們就像一個偵探,注意每個環節,抽絲剝繭地,找出所有,有可能,沒可能的原因,最後再大膽地投藥。

也許辯證上會有許多神秘的色彩,其實我們是很講究完美的平衡。


也很對不住有來看診的爸媽們,

為了找出孩子的問題,

賴醫師真的看診時間比較長,

讓大家等待比較久。

請大家多多見諒。


『什麼?賴醫師你聽不懂英文?』

『恩!我就是因為不會英文才來當中醫師的,怎樣?你有意見嗎?』


#不緩不急到底像誰啊

#回來要給雙面人一個愛的抱抱

#雙面人的佳作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中醫爸爸賴韋圳 的頭像
    中醫爸爸賴韋圳

    兒科三百首 賴韋圳中醫師

    中醫爸爸賴韋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