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午我騎車從蘆洲回家裡~

覺得整個空間好像要燒起來了!

地面柏油路蒸騰著熱氣~

天空有炙熱的陽光照射~

連停在旁邊的汽車都散發著熱氣~


回家打開門突然一股涼意襲來~

老闆果然是英明!

開個28度的冷氣舒爽宜人啊~

來個冰可樂更是令人暢快~

什麼?你說這樣會生病?

恩對椰~

可是我要先活下來~才能生病啊~

而且,『黑白貓中醫』好不容易拿到樣書⋯⋯

什麼?你不知道?要不要看一下頂置文章?

  

聽說整個地球都要燒起來了誒~

可憐的北極熊~

西西里島那邊說民間有人測到攝氏51度。 

 

倫敦也破40度了。

我們花蓮都四十度。

最厲害的是我媽,賴阿嬤,

今天下午我帶兩個小的回家居然沒開冷氣~

社子島誒~聽說38度耶~

  

我還有患者跟我說,他騎車等個紅綠燈都昏倒。

導致整個肩膀淤青。

還好有路人送醫,不然後果不堪設想~


這種『中暑』屬於中醫中的『陽暑』,又稱『暑厥』、『暑風』。大都是因夏令炎熱,身體元氣虛弱,不能調節適應,讓暑邪趁虛入裡,導致昏厥。

可是這個患者就職於熊貓公司~

天天跑外勤,

除建議他不要在最熱的時候外送,

也拜託他帶個噴霧罐在身上,紅綠燈就噴些水在身上~

另外,拿西洋參3-4片,麥門冬3-4錢,五味子一錢,加點西瓜皮下去煮,帶在身上喝。

不夠力的話加點石膏或西瓜汁~


什麼?你說這樣會生病?

不會啦~劑量這麼輕~

而且,我還是覺得要先活下來,才有辦法生病吧?


還有,你們知道嗎?

1987年七月20日起連續一星期,希臘曾遭遇史上最強熱浪,當時很少有家庭有空調(冷氣)設備,一共有1300多人因為這股熱浪死亡。

所以,你說說看,這麼熱該不該躲在冷氣房?

尤其,是家中有老人小孩的?


可是,撐哥跟我說:『那北極熊怎麼辦?』

我懇切的回他:『撐哥,你是我兒子!北極熊不是!』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中醫爸爸賴韋圳 的頭像
    中醫爸爸賴韋圳

    兒科三百首 賴韋圳中醫師

    中醫爸爸賴韋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